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托亚:将呼伦贝尔打造成中国冰雪旅游第一品牌

2014-01-14 14:31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托亚:将呼伦贝尔打造成中国冰雪旅游第一品牌

2014-01-14 14:31 来源:CE.cn

  

 
 
 

   视频:托亚:将呼伦贝尔打造成中国冰雪旅游第一品牌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4日讯(记者郝红波)日前,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呼伦贝尔市政府、中国康辉旅游集团共同主办的“内蒙古第十四届冰雪那达慕·首届中国冷极节”启动仪式在陈巴尔虎旗金帐汗旅游部落举行。

 

  呼伦贝尔是内蒙古自治区冬季冰雪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呼伦贝尔有着中国最美的大草原,有举世闻名的大兴安岭山地,这里有着中国最美丽的夏天,同时,也有着“中国冷极”之称。长达7个月的冬季,丰富的“冷”资源,让呼伦贝尔的冰雪旅游更具魅力和吸引力。独一无二的草原、森林双重雪景和多民族民俗体验,为人们提供了冬季到呼伦贝尔“看雪、玩雪、体验雪”的充足理由。

 

  将呼伦贝尔打造成中国冰雪旅游第一品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呼伦贝尔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特别是自治区“8337”的发展思路,为呼伦贝尔破解冬季旅游的“瓶颈”指明了方向。为实现冬季旅游“破题”,呼伦贝尔市政府引进战略性合作伙伴中国康辉旅游集团,提出双方力争用三年的努力将呼伦贝尔打造成中国冰雪旅游的第一品牌和目的地的发展目标。”据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局长托亚介绍。

 

  “本次内蒙古第十四届冰雪那达慕·首届中国冷极节召开,体现了内蒙古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政府打造冬季旅游的决心和力度。目前,呼伦贝尔市已做好各项冬季旅游准备工作,为全国的冬季旅游爱好者准备了丰富的冬季旅游产品——“内蒙古冰雪那达慕?首届中国冷极节”,邀游客体验最纯粹的少数民族节庆活动。”“歌声唱响呼伦贝尔”带游客在俄罗斯人家与当地的华俄后裔同歌共舞;“相约芬兰圣诞老人”,将邀请来自芬兰的圣诞老人与游客相约呼伦贝尔,狂欢共度平安夜;“挑战冷极小勇士”将通过亲情、快乐、友爱、勇气等环节,打造全新的亲子产品;“到呼伦贝尔过大年” 让来自呼伦贝尔的祝福在人群中传递,伴游客在冰天雪地中过一个民族风情年。“到呼伦贝尔去——越冷越热情”将成为人们这个冬天最好的体验。

 

  加强呼伦贝尔旅游设施建设力度

 

  呼伦贝尔市副市长牛振声表示,近年来,呼伦贝尔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通过与康辉旅游集团等国内大型旅游运营商的紧密合作,举办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系列主题活动,提升冬季旅游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实现冬季旅游“破题”,市委、市政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举办系列活动、做好保障性服务、优化交通网络等一系列措施,全力为游客打造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冰雪体验。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黄平表示,呼伦贝尔市政府与康辉集团的合作,迈出了将旅游业发展推向市场化运作的第一步。相信双方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将实现资源互补、强强联合,进一步做大、做强呼伦贝尔旅游业,以此推进全区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第十四届冰雪那达慕体育赛事精彩纷呈

 

  此次冬季那达慕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除了大会开幕式民族实景演出、巴尔虎草原祭火仪式以及民族舞蹈、民族服饰展示等民族特色文化活动外,蒙古族传统体育赛事仍将是此次冬季冰雪那达慕的重头戏。

 

  12月23号11点开始,蒙古式摔跤比赛、射箭比赛决赛、2000米赛颠马、1000米赛骆驼,2000米骆驼爬犁,15公里赛大马及10公里赛种马比赛等精彩的赛事将在会场分别进行。届时,各地游客来宾将领略到精彩的冬季民族体育特色活动,在冰雪中感受蒙古民族豪迈、奔放的民族热情。

 

  相关链接:

  “那达慕”是蒙语的译音,意为“娱乐、游戏”那达慕的前身是蒙古族传统民俗——“祭敖包”。“那达慕”是以蒙古族在长期的游牧生活中创造和流传下来的具有独特民族色彩的竞技和游艺项目,它以传统体育项目为主要内容,以宗教、服饰、建筑、饮食、歌舞、诗歌等文化为主体,以竞技、礼仪、文艺、交流等活动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娱乐集会活动。它是蒙古民族的思想、习俗和文化的重要载体,它以独特的文化内涵,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那达慕本身有着民族性、群众性、竞争性和文化性,因此在历史舞台上,它有着为军事训练、文化传播、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服务的重要功能。

  内蒙古冰雪那达慕主要由祭祀仪式、游牧生活情景再现、歌舞演出和冬季游戏娱乐节目等组成。在体育竞技方面,冬季那达慕有雪地博克、蒙古式摔跤、套马驯马、抢枢、射箭、骆驼拉爬犁比赛、速度赛马、雪地颠马、雪地足球、生态围猎等民族特色的竞技比赛;同时,游客也可以参与滑雪、骑马、骑骆驼、雪地摩托、雪地拔河等活动。

  来自呼伦贝尔草原上的人们,都将身披节日盛装从四面八方来到那达慕会场,载歌载舞、尽情狂欢,这是腾格里(上天)赐予他们最好的季节,这是呼伦贝尔草原冬季最美的舞池,这是草原牧民们最开心快乐的节日。

 

(责任编辑:郝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