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看衰民营银行:土豪钱多无胜算

2014-01-0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看衰民营银行:土豪钱多无胜算

2014-01-0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谈到民营银行时指出,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不是来了就能挣钱,可能要交的“学费”还不少。林耘解释说:“银行业的门槛很高,新开炉灶办个民营银行,初期盈利非常难,如果光是钱多,光是‘土豪’,然后想开个钱庄,做个银行,我觉得胜算不大。”(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我们来看一下互联网理财方面,在今年的6月,阿里巴巴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推出一款线上存款业务,那就是余额宝。消费者把资金转入余额宝后,相当于直接购买了基金产品,可以获得约4.5%的年化收益。不到半年,余额宝吸纳资金规模已经突破千亿元。继第三方支付、P2P、众筹等互联网金融模式后,余额宝的推出,开启了金融机构和互联网的合作新模式。余额宝的快速膨胀正倒逼银行进行一场自我革命。同时,互联网给整个基金业所带来的冲击也在延续。

  有专家认为,余额宝的本质是利率市场化,这对银行来说肯定是利空。银行会两极分化,优质银行的竞争优势会持续加强,一些混日子的银行未来会很不好过。所以大的国有银行会继续保持竞争优势,中小银行未来的竞争压力会很大。

  【点评】林耘

  【追问1】另外,除了中小银行之外,民营银行业将陆续进入我国金融业的序列,那么您觉得民营银行的主要竞争力在哪些方面?面临的主要风险又是什么?

(责任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