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陆新之谈城镇化:中国不缺25万亿 关键是怎么花

2013-12-17 07: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陆新之谈城镇化:中国不缺25万亿 关键是怎么花

2013-12-17 07:3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指出,未来3年我国城镇化投融资资金需求量将达到25万亿元,那么这些钱从哪儿来呢?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陆新之认为,25万亿怎么来绝对不是问题,我们中国不缺钱,但关键问题是如何把这些钱用好、把人管好、把权力关好,真正让这些资金能够落实到城镇化建设中。

  至于制度的改革与创新,陆新之分析说:“其实根本没那么复杂,从某种意义上讲,只要从小改起,一点一滴地改,无数个微创新日积月累,制度的改革与创新自然会潜移默化地完成。”(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亚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一起来关注有关“北上广深落户收紧”的话题。《中国新闻网》消息显示,近日召开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明确了各类城市的城镇化路径,将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开放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中小城市户籍有望很快放开,而未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落户政策将进一步收紧。

  对于城镇化,国际金融论坛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易鹏表示,目前我国还处在 “半城镇化”阶段,新型城镇化要始终围绕人来展开,户籍制度改革势在必行;因此要通过户籍等方面的制度改革,推动目前处于夹生层的2亿多农民工逐步转化成各个城市的市民,让其真正享受到公共服务均等化。

  【点评】陆新之

  【追问1】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还指出,未来3年我国城镇化投融资资金需求量将达到25万亿元,但这么多的钱从哪来已经成为城镇化过程中绕不过去的坎,您认为这些钱从哪儿来?

  【追问2】另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在近日表示,当今中国不缺钱也不缺人,最紧缺的是制度供给,想寻求中国发展的新动力,关键要在制度的改革和创新上面做文章。怎么理解他这个讲话?

  相关新闻:  

  清华学者谈新土改:应给个人宅基地发"证"  

  胡乃军批"过头税":"不透明"对企业危害大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