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陆新之谈IPO重启:股民打新定能赚钱

2013-12-16 16:37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陆新之谈IPO重启:股民打新定能赚钱

2013-12-16 16:37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陆新之谈到IPO重启时表示,中国证券市场的改革很难一步到位,IPO的问题已经说了不止一两年,这次《决定》提出的取消行政限价手段、提高网下配售比例等五个修改,相比以前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进步。另外,谈到打新股时,陆新之进一步分析说:“股民跟大机构比打新股本身资金是没有成本的,只要打到新股还是能赚钱,能有一个5%到8%的固定回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亚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历经7年,新三板扩容的靴子终于落地了。新华网消息,随着国务院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场外市场试点终于正式迎来了迈向全国的一天,这意味着一场资本市场的盛宴即将开席。但是,这会不会分流A股市场的资金呢?对此,证监会明确表示,新三板扩容不会对A股市场产生资金分流效应,反而有利于减轻A股市场的发行上市压力,缓解A股市场的扩容预期。

  此外,长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三板扩容将为中小企业打开了进入资本市场的绿色通道,更是助推其发展的高速公路。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提醒,新三板毕竟与创业板存在不少区别,公司越小,其经营受宏观面和行业政策的影响就越大,股价波动也更大,风险不容忽视。

  【点评】陆新之

  【追问】随着2014年的临近,IPO重启也进入倒计时,证监会在发行承销方面进行了5个方面修改,券商投行也纷纷开始备战。那么您对IPO重启有什么期待,普通股民打新还能赚到钱吗?

  相关新闻:  

  清华学者谈新土改:应给个人宅基地发"证"  

  胡乃军批"过头税":"不透明"对企业危害大  

(责任编辑:曹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