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陆新之:天津汽车限购"最没脑子"

2013-12-16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陆新之:天津汽车限购"最没脑子"

2013-12-16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为了防堵、治霾,天津从今天零时起实行小客车限购措施,并将在明年实施机动车限行,但这一措施被专家指为懒政。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陆新之也表示,防堵治霾不应该成为天津懒政的理由,因为限购是解决拥堵性价比最低、最不用脑子、最不负责任的行为,如果仅靠一个限购来治堵抗霾,就不仅仅是懒政,更是把问题锁起来封存了。

  “交通堵塞是个多元问题,包括交通管理不善、规划思路不全等,因此需要几个方法同时进行;另外,雾霾也是全国都存在的问题,中小城市、乡村山野都有,它不光是汽车尾气导致的,也不只是烧烤串造成的,更不是炒菜油烟的问题,这都需要多管齐下。”陆新之详细分析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今天起天津也加入了汽车限购大军。中新网消息显示,天津市政府宣布,从2013年12月16号零时起,天津将实行小客车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必须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并将从2014年3月1号起按车辆尾号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消息一出,不少市民纷纷涌向4S店追赶不限购的末班车,有人为车牌借机囤积二手车,有人为买到现车不挑性能不顾车型,经销商更是抓住商机坐地起价。

  对于此次限购,天津给出的理由是控量、防堵、治霾,但老百姓似乎并不买账,他们认为过去几年里限购对治堵抗霾并没有明显起效;黑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赵瑞政更是指出,不认真研究造成交通拥堵的深层原因,只是试图通过收费来治堵,这是典型的“懒政思维”,很可能将公共道路资源变成高收入者和公车的特区。

  【点评】陆新之

  相关新闻:  

  清华学者谈新土改:应给个人宅基地发"证"  

  胡乃军批"过头税":"不透明"对企业危害大  

(责任编辑:曹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