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网获2013网络视频十佳品牌栏目、优秀网络视频节目奖

2013-11-30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网获2013网络视频十佳品牌栏目、优秀网络视频节目奖

2013-11-30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获网络视频十佳品牌奖。图为颁奖现场

  中国经济网成都11月30日讯(记者 曹新华) 首届互联网视听大会11月29日在成都举行。中国经济网视频栏目《经济热点面对面》获得网络视频十佳品牌栏目大奖,视频节目《八月的蒙古包》获得优秀网络视频节目三等奖。
 
  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以“责任与创想——构建活力、人本的网络视听新生态”为主题,共商中国网络视听行业发展大计。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视听节目网站、节目制作公司、技术设备研发机构、电信运营企业的代表和业内专家共800余人参加大会共商互联网视听的挑战与机遇。
 
  在会后举行的首届互联网视听盛典上,中国经济网的精品栏目《经济热点面对面》荣获网络视频十佳品牌栏目大奖,《八月的蒙古包》获得优秀网络视频节目三等奖。
 


十佳品牌栏目《经济热点面对面》
 
    经济热点面对面是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的一档具有鲜明经济特色和独特风格的深度对话节目,重点突出权威性,更加体现贴近性和服务性。在有效传递国家经济领域的重大方针政策、权威解读经济法规和各项举措、积极正确引导舆论的同时,立足于解疑释惑、服务大众,通过权威专家的分析解读,关注网民的疑问、意见和建议,搭建政府机构和百姓之间沟通理解的桥梁。
 
    《经济热点面对面》自2011年3月18日起每周四在中国经济网播出,截至2013年11月底已播出149期。节目由《经济日报》资深记者、中国经济网主持人联合采访、主持,邀请权威专家做客演播室,通过“开场案例+数字说话+观点交锋”3部分,深入、生动解读国家发布的政策信息和公众关注的经济热点话题。目前节目在8家电视台实现同步播出,并与《经济日报》报网连线版面实现互动。节目新闻稿件《有新意有特点 追求实实在在——专家解读网民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亮点热词》曾全文刊登在2012年12月27日《经济日报》报网连线版面,占近半个版。 新闻稿件《要适应7%到8%的增长速度》获得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优秀网络视频节目三等奖《八月的蒙古包》
 
    《八月的蒙古包向我们讲述了草原的游牧民族,至今保持着古老的蒙古包和羊皮袄的手工工艺,保持着与自然和谐的心态。他们已经没有了当年蒙古大军征战的霸气,但对于草原的深情,对马背的眷恋,世代绵延不绝。他们没有大都市中的房子和车,却过得满足而快乐,也从不缺少爱情。《八月的蒙古包》让我们看到的是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真情。
 
   《八月的蒙古包》是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非遗中国》系列专题片中的一期,展现了中华大地的人文历史、自然生态、民俗风情,用生动的叙事、巧置的悬念、精密的结构以及诗意的画面和哲思的语言呈现给观众一道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张厚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