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洪虎: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如同伯乐

2013-10-27 09:13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洪虎: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如同伯乐

2013-10-27 09:13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10月27日讯 (记者 孔令雪) 唐代诗人韩愈的《马说》“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道出了伯乐对于千里马的重要性。同样的道理,好的职业经理人如果没有善于慧眼识才的伯乐也会被埋没,用人单位和优秀人才之间就会出现断层。中国职业经理人的伯乐在哪里呢?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洪虎给出了答案。

  洪虎表示,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就是个如同伯乐一样的评价机构,并且可以协调用人单位、职业经理人、职业经理人评价机构三方之间的关系。

  洪虎解释说:“赛马的人是老板,他想买好的马,谁去对这个马好或者不好做评价呢?得找那个伯乐,伯乐是评价机构。职业经理人如同千里马,用人单位无论是想赛马,还是想干什么,需要通过伯乐去给他选好的马,而不是他自己去选,这就是三者之间的关系。”

  洪虎总结说,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是协调这三方利益的,具有管理职能和社会服务职能的行业协会。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