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基斯坦驻华商参:期待中国科技公司来巴开展业务

2024-03-15 08: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驻华商参:期待中国科技公司来巴开展业务

2024-03-15 08: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今年6月7月,计划邀请50到60家中国科技企业巴基斯坦参访交流涵盖无人机、人工智能等公司。巴技术特区将为中企投资提供特殊优惠政策。”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古拉姆·卡迪尔近日在中巴航天航空科技合作洽谈会上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 

  “我们期待中国科技公司巴基斯坦开展业务为巴年轻人提供培训进行技术转让推动巴的出口贸易。”古拉姆·卡迪尔补充道。 

  卡迪尔称,信息技术是巴基斯坦优先发展行业之一。巴基斯坦拥有大量技术熟练的青年劳动力。巴政府正采取适当宽松政策,积极发展信息技术产业。据了解,2023年7月至2024年1月,巴基斯坦信息技术服务出口同比增长13%。 

  2024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制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政策举措。对此,卡迪尔表示,中国政府的积极政策帮助科技企业迅速成长。“希望我们年轻人也能充分把握机遇,愿两国企业有更多交流,收获更多合作成果。” 

  中国-巴基斯坦航天航空科技合作洽谈会于3月8日在北京举行。洽谈会由中巴科技合作中心、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与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共同主办。两国航空航天、IT 、ITES、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及无人机领域相关企业参加。 

  此前促进中巴科技创新合作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等2023年9月5日共同发起“中巴双百企业合作计划”在中巴两国分别遴选100家企业,为其在对方国家落地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段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