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力促畜牧业 巴基斯坦驴子成为对华出口重要组成

2022-06-15 09:02 来源:环球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力促畜牧业 巴基斯坦驴子成为对华出口重要组成

2022-06-15 09:02 来源:环球网

  印度《印刷报》6月11日文章,原题:巴基斯坦的经济调查显示驴子数量大增且中国确实需要巴基斯坦本周发布的2021-2022财年经济调查显示,该国饲养的驴和其他牲畜数量都出现明显增长。巴基斯坦一直通过优先发展农业和畜牧业来促进经济增长,驴子已成为巴对中国出口的重要组成。这种牲畜非常重要,以至于巴基斯坦以驴为主角的热播动画电影《芒咕的动物城》去年在华上映。 

  最新调查显示,2021-2022年度巴基斯坦的驴子数量增至570万头,延续了稳定的增长势头。2019-2020年度和2020-2021年度,相关数字分别为550万头和560万头。如今巴基斯坦饲养的驴子数量位居世界第三。驴子数量每年增加10万头,巴基斯坦饲养的绵羊、水牛和山羊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这表明这个负债累累的国家正如何转向牲畜出口。 

  农业如今占到巴经济的14%。该国《论坛快报》称,“农业增长4.4%,主要归功于农作物和畜牧业分别实现6.6%和3.3%的增长。”目前从事牲畜养殖的巴基斯坦家庭超过800万户。一定程度上,巴基斯坦推动驴子数量上升也与中国对这种牲畜的巨大需求有关,因为传统中医非常重视驴皮和相关明胶。有报道称,中国企业正准备对巴基斯坦的养驴行业投资30亿美元。巴旁遮普省和开伯尔-普什图省的政府都已开设专门对华出口驴的农场。 

据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驴子养殖国家。中国生物科技行业正将驴皮当成一种至关重要的原料,以生产被称为“阿胶”的传统中药。阿胶被用来改善血液循环、治疗贫血病和妇科问题。看来,伊斯兰堡与北京之间的“全天候”友谊也是骑在驴背上。(作者苏切特·维尔·辛格,丁玎译) 

(责任编辑:段常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