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江苏大学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培训1400余名农业机械人才

2022-04-03 16: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江苏大学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培训1400余名农业机械人才

2022-04-03 16: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日电(陈席元 吴奕)“巴基斯坦农场规模不大,农民对中小型农机有很大需求,听了《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启示》等讲座,我受益匪浅。”穆罕默德·瓦卡尔·阿克拉姆是巴基斯坦的一名农场主,同时也是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农机动力学院的一名讲师。3月底以来,他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参加了中国江苏省一所高校的农业机械化国际培训项目。

   据了解,这个培训项目由中国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举办,江苏大学承办。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告诉记者,截至2022年,该校已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培训1400余名农业机械人才,包括青年农机管理者、农机操作人员、农业相关专业师生等。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给农业与粮食系统带来多重挑战,农业机械化是破解诸多发展难题的关键。”颜晓红说,本期农业机械化国际培训项目为期3至5个月,将以讲座、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讲授农业耕种、田间管理、节水灌溉、谷物收获、食品加工、农产品质检等农业生产全过程的技术。

   参加培训的100余名学员,来自巴基斯坦以及非洲的赞比亚、埃塞俄比亚、刚果、加纳、尼日利亚、喀麦隆、埃及等国家。

  根据江苏大学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学校将参与推进农机技术国际转移,培养国际人才。2018年以来,江苏大学依托农业装备国际(产能)合作联盟、“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产学联盟、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等平台,已连续开展4届“丰收非洲”农机培训。

   本次培训的开幕式上还揭牌成立了“中国-巴基斯坦现代农业区域创新院”。记者了解到,创新院将充分发挥中巴优势,建立中巴农业现代化国际技术转移价值链,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举办国际论坛,为农机跨国企业搭建平台。

  江苏大学是中国东部省份江苏一所以农机相关专业为特色的高校,校长颜晓红表示,学校将致力于让更多国际学员掌握农业机械化的前沿创新技术与应用经验,为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共建与全球减贫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段常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