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专家:“一带一路”促进全球互联互通 区域内山脉富矿等待开发

2020-08-19 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专家:“一带一路”促进全球互联互通 区域内山脉富矿等待开发

2020-08-19 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13日,由巴基斯坦与国际关系中心主办的“巴基斯坦在‘一带一路’国家中的地缘经济重要性”网络研讨会成功举办。巴基斯坦与国际关系中心主席阿姆娜-马利克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巴基斯坦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位置,可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加和扩大优势,促进海陆道路的畅通。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框架下最成功的项目之一,是应对新兴国际地区挑战的理想平台。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带来了经济繁荣,使人民成为区域内重要的前进力量。

 

  图为“巴基斯坦在‘一带一路’国家中的地缘经济重要性”网络研讨会截屏
  开普省投资贸易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桑认为,巴基斯坦需要能够进行区域整合,创建生态系统并将其与全球供应链连接起来的工具。“一带一路”是连接亚欧之间所有国家的最大举措之一。“以巴基斯坦为例,从喀什到瓜达尔,‘一带一路’不仅建立了其与中国区域的联系,还提供了与本国国内欠发达地区的连接。对巴基斯坦来说,这是发展农业、贸易和商业的巨大机遇。”
  他进一步指出,在疫情期间,中国给予了巴基斯坦强有力的支持。真正的“一带一路”精神是合作共赢,是世界各国之间更加紧密的联系。这不仅是经济问题,还是文化问题,也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问题。“一带一路”的美妙之处在于其为不同国家的多样性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为各国带来福祉。
  《Executive Intelligence Review》亚洲编辑迈克尔-比灵顿建议把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纳入“一带一路”的辐射范围,用来消除拉丁美洲地区的贫困。 “一带一路”不是零和博弈,应该为所有人创造机会。
  弗罗斯特堡州立大学助理教授马海云强调,可以把中国、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之间的合作重点放在开发矿产资源上,矿产资源主要分布在山脉中,山脉中巨大的矿产资源等待开发。
  “提到阿富汗,我们总是关注安全问题,而制约其快速发展的另一大挑战是交通。‘一带一路’成功发挥了连接的纽带作用,有利于促进国家间互联互通。”马海云进一步指出。
  巴赫里亚商学院校长巴希尔提到,应该纯粹从商业的角度看待中巴经济走廊,关注其所创造的经济机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