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工行陕西分行:200亿元应急专项资金助力涉外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3 1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工行陕西分行:200亿元应急专项资金助力涉外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3 1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省内涉外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行陕西分行与省商务厅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抗疫情、促生产”应急专项融资保障对接机制的通知》,设立融资总量200亿元的应急专项资金,助力涉外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全省涉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针对全球疫情蔓延对省内涉外企业复工复产可能带来的影响,工行陕西分行及时收集整理疫情期间商务、海关、人行、外管、中信保、贸促会等出台的特殊政策,以及进口预付款贸易欺诈风险和国际物流、口岸、交通管制等预警信息,通过多种形式向省内涉外企业提示疫情期间开展跨境贸易的潜在风险。

  同时,针对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可能导致交易对手付款或发货延迟,面临资金紧张的情况,工行陕西分行为企业制定专项融资预案,充分发挥工银集团全球网络联动优势,协助企业寻找合适的海外资金,解决企业周转需求。截至2月底,已为省内涉外企业提供国际结算服务16亿美元,发放国际贸易融资9亿元,受理结售汇业务3.3亿美元,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12亿元。

(责任编辑:吕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