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抗击疫情侧记

2020-02-18 18: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抗击疫情侧记

2020-02-18 18: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拉开了序幕,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秩序科全体同志直面压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迎难而上,认真落实支队及处科各项工作部署,坚决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全体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战,谱写了一曲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赞歌。

  疫情就是动员令,党员民警当尖兵。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中,全科民警用实际行动擦亮公安蓝,亮起党建红。“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突发疫情,秩序科58岁老党员贾敬国同志,在双耳听力几乎失聪的情况下,偷偷将理疗单和病假条放入口袋中,中断了治疗,和年轻同志们一起全副武装,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带病坚守在防控一线绕城高速高新出口;老党员陈卫国同志爱人生病在家无人照料,陈卫国同志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回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新党员李锴同志,带病连续连夜加班加点,毫无怨言,按照上级紧急部署安排,连续起草了关于疫情防控多项工作的通知及方案,对抗击疫情重点物资保障工作,主动协调联系各个部门进行联合保障,确保医疗物资、市民生活物资和城市生产物资的正常运输。

  党员邵译琪同志,将年幼的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日夜加班加点,科学严谨的对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交通出行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为市政府和市局防疫指挥部对机动车尾号限行和公共交通出行政策的出台提供有力的决策依据。

  党员李奔同志,按照“三个一切”和“五个所有”的工作总要求,根据市局及支队党委的安排部署,精准分析研判抗击疫情交警勤务和警力配比,合理统筹全支队警力投放及盘查勤务,针对公安检查站和路面疫情盘查点的工作逐点研究,为支队全警投入抗击疫情一线开展勤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机制保障。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秩序科全体党员同志用最朴素的行动,最真挚的情感,最饱满的热情,最坚定的决心诠释着人民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情怀,用行动践行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誓言,谱写了优秀人民警察的忠诚与大爱。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