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抓生产 保供应 稳市场 抗疫情
——西安国际港务区企业在行动

2020-02-18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抓生产 保供应 稳市场 抗疫情
——西安国际港务区企业在行动

2020-02-18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6日上午,记者走访西安国际港务区重点企业时看到,那些关乎疫情防控和百姓民生的企业,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投入生产,为抗疫情、稳市场、保供应贡献力量。

  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京东“亚洲一号”仓库,现代化的分拣线正高效分拣着消费者的包裹,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投入紧张忙碌的工作。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京东“亚洲一号”仓库平均每天有900多名工作人员工作,400余辆配送车辆高效运转,全力保障市民购物、物流配送需求。

  “目前,京东‘亚洲一号’仓库每天配送量保持在40万单左右。如果按照1个家庭1件包裹计算,40万件就相当于40万个家庭减少了线下流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疫情防控。”京东物流西北区副总经理兼仓储部负责人牛保垒说。针对疫情,京东集团给员工购买了医疗保险,每天配发一次性口罩2个,确保3天换一个N95口罩,还给员工配发一些保健品,以增强免疫力。

  在我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乳制品的机器全速运转,流水包装线上,工人师傅防护措施到位,熟练地将袋装乳制品打包装箱。目前,公司每天可向市场投放50吨乳制品。

  “面对疫情,我们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线上下单、送货到小区的服务模式,让广大市民不出门就能喝上安全、放心的牛奶。”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杨前卫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上,我们严格落实员工进厂戴口罩、测温、消毒、登记等各项防控要求,确保广大职工人身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我们承诺,所有产品不涨价,不断货。”

  在国药控股陕西有限公司的储备库,工人师傅正按照省政府疫情防控保障组的要求,将防疫应急药品配送至各医院。该公司销售范围覆盖西北五省,业务多元,更重要的是承担着国家和我省两级抢险、救灾、疫情防治等药械的特种储备任务。

  “从1月24日到现在,我们坚守岗位,全力保障药品运输和配送。我们派出了多路采购人员,在全国以及国际平台上进行采购。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所有储备物资在省政府统一调配下,全力以赴保障陕西抗击疫情需要。”国药控股陕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针对辖区京东、爱菊、国药、派昂等重点物流企业用车,以及涉及奥体中心等重大项目用车,西安国际港务区共核发办理856个非陕A牌照车辆通行证,便于对各企业和项目外地牌照车辆精准管理,有效保障企业高效运转、物资配送畅通。同时,西安国际港务区对重点复工企业进行驻点辅导,协助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场所消杀等。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