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厦门湖里:破解疫情防控难题 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2020-02-12 1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厦门湖里:破解疫情防控难题 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2020-02-12 1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7年年底,湖里区委常委会专题部署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相关事宜,审议通过了《湖里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实施方案》等文件。此次旧村整村改造涉及七大片区共1360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项目总投资约2220亿元。2020迎来开工复工的时刻,2月11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深入湖里区调研在建工程开工、复工及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深入湖里在建工地调研指导工作。

  当日,调研组来到金林湾花园B区1-07地块安置房项目现场,施工作业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项目建设,胡昌升仔细检查询问项目疫情防护物资、防控措施及施工力量组织、建材供应、工人吃住安排等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要积极创造条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建设项目开复工,抓住工作重点,积极破解疫情防控、劳动力组织、建筑材料供应、施工人员住宿等难题,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 胡昌升要求,相关部门要紧盯项目工期,排出清单、时间表,提前做好调度和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施工,形成有效投资。
  企业安全防护方面,胡昌升强调,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健康防护手册要求,加强重点人群隔离,允许疫情高发地区人员、非紧迫岗位人员适当延期返程,同时还要加强企业用工健康防护,健全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制度,严格执行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筛查等要求,对职工用餐采用分时错峰隔座用餐或盒饭送餐方式,确保防控到位和安全生产。                     
  众志成城战疫情,迎难而上抓发展。在当前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的情况下,湖里区战疫情谋发展两不误。近日,厦门市湖里区下忠社旧村改造项目220栋旧房屋全部交房,完成率100%。湖里区委书记林建、区长林重阳带队调研下忠旧村改造项目时,充分肯定了下忠项目部片区征拆工作。
 
  湖里区主要领导调研下忠旧村改造项目。

  据了解,为打响土地房屋征迁和旧村整村改造攻坚战,加快建设高颜值的厦门现代化中心城区,2018年,湖里区全面启动东部旧村整村改造。下忠社旧村改造项目位于湖里区五缘湾北片区,占地面积约7.93万平方米,涉及房屋220栋、276户,房屋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自2019年8月24日启动签约以来,项目部党员干部们开启“拼”模式,仅用47天完成了住宅100%签约。
  春节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湖里片区指挥部、禾山街道、社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抓紧推进下忠社的搬迁交房。从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至2月8日(正月十五)总共交房65栋,奋力一搏完成所有搬迁交房任务。
  建强“战斗堡垒”、理顺“人心向背”、推动“比学赶超”、实现“一体运作”……奋勇拼搏屡创佳绩的背后有着建设者们创立的“下忠秘诀”: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五缘湾北指挥部坚持党建引领,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下忠旧村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建立指挥有力、上下联动、运行高效的征迁工作机制;项目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全面掌握村民的诉求和想法,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补偿安置政策,用真心架起信任的桥梁;采取“大小户同时推进”的方式,并以典型带动,鼓励下忠社20名党员、12名公职人员、13名社区两委代表作出表率带头签约。同时,指挥部还成立人口认定小组,推动补偿款尽快拨付,村民完成签约20天内就可领到征迁补偿款,以实实在在的福利推动早签约、快付款。
  2月10日起,该项目将进入全面拆除阶段,紧锣密鼓推进下忠安置房建设。与此同时,湖里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七大片区指挥部将全面复工,始终奋勇争先的征迁先锋们将为战“疫”增添战斗力,为岛内东部新城建设开足马力。(文/谢代文 林冰冰 喻敏波)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