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支持中小企业在线“充电”抗疫新招

2020-02-11 11: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支持中小企业在线“充电”抗疫新招

2020-02-11 11: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来袭,企业生产经营受阻,众多中小企业承受巨大压力,甚至生死考验。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川办发〔2020〕10号)文件精神,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调配供应和企业复工复产外,大胆创新,重落实、做实事,特别委托《中国经营报》、四川止正教育培训研究院、触角学院等专业机构,充分利用在线直播方式,推出了主题为《企业战役 共克时艰》中小企业抗疫系列公益直播课程,支持四川省中小微企业在停工期间参加在线培训学习,将四川省委省政府助企抗疫渡困行动落到实处。

  该课程邀请全国著名经济学家、管理学家、企业家等组成顶级讲师团,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直播授课,在线答疑。首批课程10期,主要围绕疫情发展对经济发展带来的挑战与产业机遇、国家助企抗疫政策解读、企业经营管理应对策略等方面,帮助企业明晰判断,做出理性决策,提高风险应对能力。并为中小微企业的渡困突围建言献策,提振企业应对疫情危机的能力与信心,确保经济发展稳定大局。

  课程从2020年2月6日开始,目前已播出四期,四川各市(州)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省级小型微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认真组织企业参加在线学习。有企业家未能及时参加直播的,还可以进入直播平台点击回放观看,目前四期课程学习点播量已累计突破22.5万人次。企业家们均对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这一创新做法高度认可、大加赞赏。认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厅将应急物资生产复工与停工企业学习充电两手同抓,齐步推进,并能做到与时俱进有创新,体恤企业抓实干,这是四川中小企业之福。无论当前疫情怎样,相信四川省中小微企业一定能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关心关怀与支持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稳岗稳产稳信心,力战疫情谋发展!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