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陕西西咸新区紧急拨付专项资金5373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2020-02-05 1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陕西西咸新区紧急拨付专项资金5373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2020-02-05 1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疫情当前,每一分钟都是与时间赛跑,为保障用于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等各类物资的及时供应,陕西西咸新区财政紧急出台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应急方案,开辟了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简化物资采购审批手续,目前两级财政已拨付专项资金5373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财政资金保障。

  同时,新区财政局还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确诊、疑似患者地方财政补助办法。办法明确:

  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均由财政部门予以解决。

  在此次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工作中,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的,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未参加工伤保险的,由用人单位按照法定标准支付,同级财政予以补助,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医护人员权益。

  陕西西咸新区财政局负责人表示,新区财政系统将持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严格、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效的举措全面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西咸新区供稿)

(责任编辑:吕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