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中国大米进口商竟如此熟悉巴铁大米

2020-01-22 15: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中国大米进口商竟如此熟悉巴铁大米

2020-01-22 15: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参展企业是否进口过巴基斯坦大米?又是如何评价的?深圳市忠诚粮食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燕玲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她们每年进口大米规模大概在11万吨到15万吨,主要进口巴基斯坦白米和优质米,进口规模3万到4万吨。“巴基斯坦白米主要向全国各地食品加工厂用于制作米粉、淀粉。”“主要进口泰国、越南、柬埔寨、还有巴基斯坦的大米,巴基斯坦大米一年大概进口五六千吨。”深圳市东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吴福波说。深圳市中农粮食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祖慧也表示,每年都会进口巴基斯坦大米,一年大概进口5千到1万吨。

  参展中国国际粮油展的大米进口商大多表示进口过巴基斯坦大米,他们对巴大米又有何评价?杨燕玲认为中国消费者饮食习惯可能偏向于软弱的香米,巴基斯坦的巴斯玛蒂米市场定位较高,价格较高,但是口感不适合中国消费者,所以在中国的销路可能较难开拓。吴福波认为,白米比较偏硬,PK386油性比较好。李祖慧则表示巴基斯坦大米在国内处于中端水平,主要是起调配作用。

(责任编辑:陈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