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凤阳镇镇长:只需这几步即可抵御农产品滞销

2020-01-17 1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凤阳镇镇长:只需这几步即可抵御农产品滞销

2020-01-17 1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万斤冬瓜虽然全部售完,但是农产品滞销问题依旧可能影响到其他农户,那么又该如何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呢?

   凤阳镇镇长黄青山:“下一步我们进行了一些思考,第一,政府统一安排,根据市场行情和需求,给农户提供相关的种植信息;第二,我们会积极联系上级部门,比如县供销社之类政府部门,积极引导贫困户以及种植户加入到相关农业合作社里面去。我们第一时间掌握各类市场行情,也更能给他们提供科学的种植信息;第三,我们也会联系农业合作社,为他们提供技术,改良品种以增加农户的效益;第四,镇里面也会加大对所有贫困户的培训,帮助他们提高技术,然后邀请上级,比如农业局等部门的专业人士给农民授课,让他们能够更好的,更合理的种植。滞销可能给贫困户带来经济损失。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方法技术的改进,帮贫困户实现增产增收,最终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