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巴两国传统医药有共通点 合作前景广阔

2020-01-04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两国传统医药有共通点 合作前景广阔

2020-01-04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4日讯 巴基斯坦有世界上第二年轻的劳动力,据悉,未来巴政府将聚焦在技术创新领域,尤其是中医药和食品安全生物技术方面。中国商人嗅到了商机,那么中国企业该如何参与其中?
  对此,Global Care总经理Aman Ullah Khan在做客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时表示,巴基斯坦有超2亿人口,其中年轻人占比达到45%。如果我们能够充分利用自身的人口红利,给年轻人提供更多工作机会,对巴基斯坦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巴基斯坦想借鉴中国在脱贫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也想为年轻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那么医药、草药和食品安全,都是巴基斯坦重点关注的领域。尤其是巴基斯坦人用草药比较多,食品安全的发展前景和空间也是非常大的。
  我们生产各种各样的产品,但是目前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设备不足,食品对巴基斯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目前我们需要新的食品加工技术和熟练的工人。在这方面我们需要很多资金用来进口先进的加工设备,Aman表示。
  谈到中巴合作,Aman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在传统医药方面有很多经验,在中国,中医药的影响力非常大,而且它的前景也非常广阔。中草药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非常出名的。而在巴基斯坦,有些人群不能负担昂贵的西药,也会选择较为便宜的传统医药。Aman认为中巴两国可以共同开发传统医药,这不仅对巴基斯坦当地来说是件好事,同时也可以为国家实现一些创收。
  Aman表示,目前中巴两国在中草药方面的合作并不是很多,但中巴两国的传统医药都有一个宗旨,那就是用来解决疾病的根本。西药有时候只能帮助解决一些浅的问题,而一些传统草药可以从根源上治疗疾病,这是中巴两国传统医药的共通点。

(责任编辑:廖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