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西安高新区首个“村改居”新型社区——东星社区成立挂牌

2019-12-31 17: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高新区首个“村改居”新型社区——东星社区成立挂牌

2019-12-31 17: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31日上午,西安高新区马营镇东星社区成立挂牌仪式在高铁新城东星花园小区举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旺余,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正县级调研员张林刚为东星社区揭牌,管委会副主任罗建军主持成立挂牌仪式。

  据了解,马营镇东星村位于高铁新城片区,2011年开始集体土地征用及拆迁,2015年底整村安置到新建的东星城市花园小区,2018年完成了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随后经过村民代表会议表决、管委会研究,并致函渭滨区人民政府对撤销马营镇东星村村民委员会,设立东星社区居委会予以研究批复。马营镇东星社区管辖区域为凉泉路以东,学子路以西,西宝客专以北,渭滨大道以南。

  新成立的东星社区已在省、市民政部门备案确认,并取得了社区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代码证。目前区域内有东星城市花园、万晟荣耀、臻和天下等4个住宅小区,现入住户数2000余户,8000余人,全部建成后规划户数为5461户,人口达到2万余人。下一步,东星社区将按照城市标准化社区建设的要求,争取省、市智慧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项目支持,把东星社区建成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马营镇东星社区是宝鸡高新区首个“村改居”新型社区,也是近年来全市“村改居”工作的新突破,是高新区上下凝心聚力建设高铁新城,实施以城带乡、城乡协同发展战略,实现村改居华丽转身的成果展现,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四城建设”和加强社会管理和基层治理的有力举措,标志着高新区城市化建设步入快车道。

  成立挂牌仪式上,介绍了马营镇东星社区概况、宣布了东星社区两委成员组成人员,东星社区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市级有关部门、马营镇、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相关部门、高新财政分局、高新公安分局,高新总公司、新城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文/徐小红)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