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2019绿色高端智能再制造推进会”成功召开

2019-11-19 1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9绿色高端智能再制造推进会”成功召开

2019-11-19 1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11月16日,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西安举办了“2019绿色高端智能再制造推进会”。会议由西安经开区管委会承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主持。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建设制造强省战略任务,全面分析研究绿色制造特别是高端智能再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和行业动态,强化政产学研用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陕西绿色高端智能再制造产业加快发展。

  会上,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宗科作《扎实推进绿色制造助推陕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工信部2019年再制造共性技术服务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中标单位--陕西天元智能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陕煤集团和陕鼓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陕西省高度重视绿色智能高端再制造产业发展,大力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高端智能再制造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再制造企业和再制造项目,如陕鼓集团、法士特集团、天元智能制造股份公司、陕煤集团、中石油长庆油田再制造中心等企业,取得了国内再制造行业多个第一,智能检测、低温高速激光增材制造、成形加工等关键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使陕西省成为国内少有的装备再制造全产业链省份。

  陆军装甲兵学院装备保障与再制造系主任魏世丞、陕西省表面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可为、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朱胜主任等专家学者就高端智能再制造技术发展趋势和行业动态等进行了专题发言。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陕西天元智能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中石油长庆油田再制造中心公司、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就高端智能再制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技术创新模式、新材料新技术的开发应用以及装备再制造示范基地建设的成效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共商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有机结合、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新模式。

(责任编辑:吕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