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韩购物节为何“冰火两重天”?专家:我们有网红带货

2019-11-20 09: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韩购物节为何“冰火两重天”?专家:我们有网红带货

2019-11-20 09: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0日北京讯(记者 贾玮)根据来自天猫的数据,今年天猫双十一成交额突破2684亿元人民币,而在同期举办的韩国购物旅游体验节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并没有起到吸引国外游客的作用。中韩两国的购物节为何呈现巨大反差?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凤英表示,两国电商最大的差距在于人气和支付方式。

  陈凤英认为,中国的电商环境比韩国的人气要旺很多,其次,中国的支付方式也更方便,“我们的支付手段有多方便?我们在花钱的时候是没有感觉的,只有真正要还钱的时候才有感觉,这就是‘先消费后心疼’。”

  陈凤英同时认为,中国的消费模式创新也是中韩两国电商拉开差距的原因之一,“我们现在有网红带货,网红的引导效应太强了,包括我们甚至还想通过电商平台来卖房子。而相对来说,韩国在销售方面更传统,中国已经远远超过了日本和韩国。”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