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2019健康文化大会暨讲好品牌故事创意盛典”筹备会在京召开

2019-11-11 10: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9健康文化大会暨讲好品牌故事创意盛典”筹备会在京召开

2019-11-11 10: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6日下午, “2019健康文化大会暨讲好品牌故事创意盛典”筹备会在北京同万堂集团总部召开。北京同仁堂集团原党委副书记、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会长陆建国,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韩卫强,《中国乐坛》副总编、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于民,中科国医创始人、董事长孙兴旭,北京中科华医集团总裁赵亚光,北京同万堂集团董事长瞿学智,中科国医医院管理公司总裁侯海旭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健康中国》节目总监于智主持本次会议。

筹备会现场

  筹备会上,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于智对专委会平台以及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健康文化大会,是由中国保健协会指导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主办发起的健康行业中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品牌活动,从2016年起每年一届,至今年已是第四届,今年大会将以“讲述品牌创意故事 分享品牌创造价值”为主题,采用“健康品牌故事讲述+健康品牌创意盛典+健康品牌成果展示”的新形式,坚持权威、高端、务实。届时,主办方将邀请国家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健康品牌企业家、健康品牌文化策划人共聚一堂,共同分享国家健康品牌发展战略的成果,共同研究健康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秘籍,共同挖掘与传播健康品牌文化,打造新品牌推动老品牌的创新发展,为健康行业的各个群体搭建一个展示宣传推广与沟通交流的高端平台。有效整合企业、媒体、专家、文化、投融资机构与健康品牌建设进行对接,提升健康品牌由文化创意带来的附加值和含金量,“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从而推动我国健康品牌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
 

中科国医创始人、董事长孙兴旭进行主题演讲

  中科国医创始人、董事长孙兴旭围绕本届健康文化大会的主题,结合多年公司运营实践经验,发表“企业如何讲好品牌故事”主题演讲。他认为,“商业思维逻辑之精髓,即意识,创业者必须具有品牌意识,因为意识决定注意力,注意力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创业者必须真实拥有经营主体品牌注册商标的合法所有权或使用权。因为商标是企业经营之根本,没有商标的企业如无根之木、无源之水,商标不仅代表着一个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更决定着企业发展之命脉、财富和成败。”
 

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会长陆建国进行总结讲话

  北京同仁堂集团原党委副书记、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会长陆建国进行总结讲话,他采用讲故事的方式,以350岁的中华老字号同仁堂品牌为例,向参会者讲述了企业如何进行传承创新,企业品牌、产品文化与市场如何定位,如何实现自律与他律,并代表专委会邀请在健康产业、中医药行业领域品行端正、品质保证、有品牌故事的优秀企业,参与到即将于12月29日举办的“2019(第四届)健康文化大会暨讲好品牌故事创意盛典”活动中来。
 

中科国医与中国药膳大师胡贺峰进行签约

  会上,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北京元上都影视文化传播公司与中科国医、北京同万堂集团就“2019健康文化大会暨讲好品牌故事创意盛典”、千集中药微纪录片《中药故事》以及《扁鹊创奇之巫影医踪》网络电影新闻发布会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共同见证了中科国医与中国药膳大师胡贺峰关于《北京福兴康药膳科技发展集团联合创立协议书》签约仪式。  
 
  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隶属于中国保健协会,2015年成立,国家卫健委主管,国家民政部备案。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发展健康文化推广健康品牌”为宗旨,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为己任,本着“健康品牌提升 文化创意先行”的理念,对健康产业文化建设与产品创意创新提供优质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协助政府主管部门提出健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和政策、拟订健康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规划、制定健康文化创意产业的行业标准和产品标准;为地方政府提供健康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规划建议、实施方案咨询服务;为健康企业提供战略咨询和市场研究整体解决方案,为企业打造健康文化创意体系建设,为中国健康产业与国际组织及外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构建中国乃至全球的健康文化创意产业价值体系。                    
  中科国医(北京)医药产业有限公司(英文简称:“ZKTCM”)于2016年9月19日成立,由北京中科华医国际健康管理集团控股的中医药产业平台企业。拥有“同万堂、鹊祖堂、鹊圣康、滋百康、福兴康、养视康、养福康、今富康、富康灵、大有伟业、中科华医、中科安联、中科泉海堂、中科鼎恒、中科鼎丰、中科天宁、中科融合、中科一老一小、中科蚂蚁记忆、中科松子料理、中科光明视界、中科彭艾、中联五洲、ZKTCM、ZKTWT、DAWIDE、ZKANL、BIANQUETANG”等36个中英文字号+图标1079个品类注册商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明阳)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