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为何巴基斯坦全球营商便利化排名大幅提升?

2019-11-11 09: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为何巴基斯坦全球营商便利化排名大幅提升?

2019-11-11 09: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聚焦巴基斯坦全球营商便利化排名大幅提升这一话题。

    巴基斯坦《黎明报》此前曾报道,世界银行发布的《2020年营商便利化报告》指出,巴营商便利化排名从上年度190个国家中的136位提高到本年度的108位,并跻身营商环境改善最显著的10大经济体之一。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西南政法大学特聘教授、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成锡忠在节目中分析了其中原因。

    他认为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个原因,是中巴经济走廊第一阶段建设的成功推进缓解了巴基斯坦的电力紧张状况,部分建成了公路网络,基础设施大为改善,向全世界展示了巴基斯坦正在成为区域互联互通的重要平台;第二个原因,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兴经济体,巴基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持续推进,中巴两个经济体的融合度日益提高;第三个原因,巴基斯坦是一个爱好学习的国家,伊姆兰·汗总理在一年多的时间里3次访华,巴基斯坦派出许多代表团到中国访问,考察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现在巴基斯坦也在搞改革开放,比如简化办事程序、开办经济特区、实行免税政策等。给我影响很深的是,伊姆兰·汗总理访华期间会见中国企业家时表示,一定要让外国企业在巴基斯坦赚到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

(责任编辑:陈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