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信息技术论坛成功举行

2019-11-01 17: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信息技术论坛成功举行

2019-11-01 17: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聚智创新 赋能未来”,伴随着“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精彩纷呈,10月31日下午,全球信息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IT精英、海归创业者、企业家等齐聚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鱼化厅,成功举行了硬科技八大领域之一的信息技术论坛,为信息技术领域的产业变革与创新发展共同研讨合作。

  本次论坛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委统战部、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陕西省欧美同学会会长、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西安欧美同学会会长、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亚军,西安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邓谷斌也出席参加。

  随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高鹏博士就“AI数据中台推进银行营销数字化升级”、西安斯托克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项卫中博士就“在硬科技之都打造虚拟实验研发平台”,以及西密歇根大学杨子江教授就“可信人工智能的挑战与机遇”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同时,可信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揭牌成立,致力推进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现场还举行了西安欧美同学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揭牌仪式;西安海归小镇发展有限公司与浙江海邦创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产业基金签约仪式;西安海归小镇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科复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及西安深信科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网安举行了“人工智能评测技术创新实验室”、“虚假多媒体内容检测平台”的项目签约仪式。共同从项目、资本、研发角度推动信息技术产业的全球化及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攻关。

  签约仪式后,论坛还特别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学院院长沈八中教授,长城会副董事长、科复时代董事长郝毅先生,海邦基金创始人梁刚董事长,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付中华先生,从不同维度围绕“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与中国机会”这一主题展开了精彩的同台对话、发表观点,让与会者了解信息技术产业最新的动态、学习行业最前沿技术、交流行业最先进的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在诸位行业精英精彩的演讲和深度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