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刘李胜:自贸区金融开放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

2019-11-01 1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刘李胜:自贸区金融开放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

2019-11-01 1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王茂林 贾佳)近日,第八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在山东青岛举办,著名经济学家、金融及管理学教授刘李胜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山东自贸区建设中的金融支持创新”的主旨演讲,对自贸区的金融改革与创新提出了一些建议。关于自贸区金融开放会对人民币国际化带来怎样的影响,记者对刘李胜教授进行了采访。

  刘李胜表示,自贸区金融开放实现投资自由,人民币就可以自由地投向海外,海外的外币资金也可以自由地投入国内自贸区。因此如果允许双向跨境便利的流动,对人民币国际化是很有帮助的。只要国外的机构允许使用人民币,我们就可以用人民币进行投资,不只是实业的投资、直接投资,海外的证券也可以来买卖。

(责任编辑:吕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