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文化遗产被损坏只因一无所知

2019-10-25 1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文化遗产被损坏只因一无所知

2019-10-25 1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记者 郝雅荃)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上,苏里加吉克是唯一一个由巴基斯坦单独申报的非遗项目,且作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用途在于确定播种和放牧时间及预测自然灾害。这类实践作为口头传统仍然存在,但由于数字工具的出现,以及对其文化意义和益处的认识不足,传承热度在逐渐下降。互联网极大地推动了城市文化、城镇化、信息化的发展,同时造成了包括非遗在内的地方传统文化的边缘化,甚至使这些文化面临被淹没的危险,如何在高科技背景下面对文化传承与保护面临的挑战? 

  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研究员王鹏表示,中巴两国企业可以一起合作,通过电视、音乐、MTV去介绍两国文化,去介绍当地的文化遗产以及古迹。有些有几千年的历史的地方依旧被损坏了,是因为人们对它一无所知,但是如果了解它的故事,知道它的历史,将不会被毁坏,因为它是有价值的。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