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恳谈会
暨连云港—央企经贸合作交流会在京举办

2019-10-18 1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恳谈会
暨连云港—央企经贸合作交流会在京举办

2019-10-18 1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肖霄) 10月18日下午,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举办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恳谈会暨连云港—央企经贸合作交流会,向与会企业宣传推介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寻求产业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摄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致辞表示,连云港的发展始终与央企紧密相连,目前中化、国电、中核、中建材、中集、中船重工、光大国际等37家央企在连云港市建有项目59个,总投资2200亿元,合作遍及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等各个领域。我们将对标国内外一流水平,按照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三大定位”,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加快完善软硬件基础,全力打造环境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活力最强、成本最低的发展热土,在投资贸易便利化、金融和服务业开放、科技创新、港航物流、人才服务等领域推出更多富有含金量的改革举措,为来连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摄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袁园分别致辞,中共连云港市委副书记、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市长方伟作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及连云港市产业情况介绍,副市长吴海云主持会议并作自贸试验片区创新案例分析,与会领导共同见证总投资1127亿元的12个合作项目签约,中化、中核、华电集团等央企代表发言。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连云港被定位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和中哈物流中转基地,江苏省也把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强支点来重点打造,未来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特别是随着高铁、深水航道、新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加快完善,“三新一高”产业蓬勃壮大和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快速形成,连云港加快发展的机遇越来越好、基础越来越实、条件越来越成熟、态势越来越强劲。在多重优势叠加下,今年8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正式设立。

  围绕连云港片区功能定位,连云港正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投资领域改革,推动贸易转型升级,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目前,连云港探索形成11个制度创新案例,包括行政审批“1220”改革、集成创新市场准入、海事政务“不见面”办理、创新进出口大宗散货重量检验监管新模式、形成连云港特色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开创海关多式联运监管新模式、构建中哈陆海联运电子数据交换通道、创新哈国过境小麦检疫全流程监管模式、搭建多式联运综合服务平台、船载岸电在国际航运中的应用、探索建设混配矿中心及国际中转业务。连云港期望在国家大战略的指引推动下,与更多企业在更加广泛的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经贸合作交流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共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1288亿元。其中,连云区中核环保碱厂碱渣治理以及土地开发一体化项目、中核环保产业园项目,徐圩新区塑料轻量化材料项目,灌云县海上风电及风电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市开发区新建中远海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等12个项目进行台上集中签约,涉及节能环保、冷链物流、智慧能源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