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昆明之后谁是下一个“吃螃蟹的人”?

2019-09-17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昆明之后谁是下一个“吃螃蟹的人”?

2019-09-17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记者 贾玮)近日,昆明机场开通“昆明—卡拉奇”首条至巴基斯坦全货机航线。这是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后,云南机场集团开通的首条国际全货机航线。这趟航班每周三次,每次100吨左右,主要运载跨境电商货物、海鲜等。这是国内除了北京、乌鲁木齐和广州外,第四个开通直飞巴基斯坦航线的城市,那第五个直飞巴基斯坦的国内城市会是哪个呢?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研究员王鹏表示,成都有很大概率成为下一个城市。

  王鹏表示,成都在中国西南地区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而且也是南亚地区进入中国的连接点,“举个例子,比如我们如果要去印度或者尼泊尔的话,首先要从北京出发到成都转机,所以成都也有希望成为下一个直飞巴基斯坦的中国城市。”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