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经看物博】杨天若院士谈新型智慧城市具有哪些特征

2019-09-09 16: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经看物博】杨天若院士谈新型智慧城市具有哪些特征

2019-09-09 16: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无锡讯(记者 魏金金 王泽彪 贾佳)目前各地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各直辖市、省会城市以及二三线城市积极布局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领域,持续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那么新型智慧城市应该具有哪些特征?国内外智慧城市在发展方面有哪些异同?9月8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杨天若就此接受媒体采访。

  杨天若表示,智慧城市最主要的特点是人、机、物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由此,如何有效挖掘它们之间的关联关系,从而更好地为我们服务,这将是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由于国内对智慧城市非常重视,加之人民对智慧城市有着美好愿景的渴望,使得中国智慧城市的发展速度非常快,甚至在有些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同时,可能由于隐私或者用户等因素,相对来说(在这方面)没有像西方那么重视,这也是为什么西方的发展步伐相对慢一些的原因。我觉得这是(国内外智慧城市发展差异方面的)主要的特点,但我相信(随着国内智慧城市的)慢慢发展,也会逐步克服这个问题,然后做得更好、更快、更稳”。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