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百亿上市目标成新引擎 陕西红西凤开启复兴新时代

2019-09-04 1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百亿上市目标成新引擎 陕西红西凤开启复兴新时代

2019-09-04 1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近日,“中国红,红西凤,耀世新生”全新升级上市发布会在西安举行。发布会上17项丰富的内容,全面展示了红西凤酒的前世今生以及实施百亿西凤的宏伟蓝图。来自全国20多位白酒行业的专家、教授和嘉宾,500多家经销商、100多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红西凤涅槃重生、闪亮上市的全过程。

  西凤酒始于殷商,盛于唐宋,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该酒清亮透明,醇香芬芳,清而不淡,浓而不艳,集清香、浓香之优点融于一体,以“醇香典雅、甘润挺爽、诸味协调、尾净悠长”和“不上头、不干喉、回味愉快”而闻名于世。1915年,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952年获评首届中国四大名酒,也是我国最著名的八大和十七大老牌名白酒之一。目前,西凤酒品牌价值1020.32亿元,位居白酒行业品牌价值排行榜第4位,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和“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近年来,随着高质量发展诉求和消费升级的不断推动,白酒向品质回归,向名酒回归成为行业及市场共识,老名酒企业,依托稀缺的产地资源、品质资源和品牌积累,正引领着白酒行业走向竞合,重归“名酒时代”。在此背景下,西凤品牌高举凤香型大旗,用打造艺术品的匠心精神做好西凤酒,用五星级店小二的服务精神做好市场,走高端化、全国化之路的西凤全面复兴图徐徐展开。2007年12月,第一代红西凤诞生。12年后,西凤公司郑重推出了新一代红西凤。

  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指出,西凤酒品牌提出了百亿西凤目标,启动了西凤集团、西凤股份双凤上市计划。为了进一步加快西凤酒高端化、全国化的步伐,为了新一代红西凤的成长,西凤集团公司将从品牌重构、基础建设、智能运用、品质保障,机制转型、市场服务等方面,打造以红西凤为引领的品牌体系,开启西凤回归高端战略的路径;铸造以凤香型为基因的西凤未来,成就高品质的新一代红西凤;建立更符合市场的管理机制,为百亿西凤实现注入核心引擎。使新一代红西凤成为中国白酒千元价位段明星产品,助推西凤酒重归名酒第一阵营。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国家首席酿酒大师、首席品酒大师贾智勇介绍,为了给红西凤酒赋予新口感,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研究,最终选用了颗粒比较小,花青素含量高的红甸子高粱,在酿酒过程保证了西凤酒的质量。

  同时,西凤酒品牌提出了创新厨房式酿酒和尊享高品质体验概念,在酒厂内实施7S管理,更是把国家GMP要求融合到酿酒车间中,使车间干净整洁。还引用了GC-MS、AAS、NIRS等先进的检测设备,对西凤酒进行检测,以人为无法更改和干预方法进行产品溯源,保证每一瓶红西凤没有一滴酒精。此外,建立了中国白酒行业首个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建立了两个国家级平台,省级平台3个,院企合作单位4个,科技实力已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中国著名战略咨询专家、智纲智库创始人王志纲认为,西凤酒注定要走出陕西,走向全国,走向国际,相信红西凤的上市,就是西凤酒等待已久的东风,好风凭助力,愿西凤展翅翱翔于寰宇。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