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物小联"带你看物博:智慧家居 科技管家

2019-09-04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物小联"带你看物博:智慧家居 科技管家

2019-09-04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融合创新,万物智联。以2009年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成立为标志,无锡正式与物联网结缘。至今,无锡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世界物联网版图上烙下鲜明的“太湖印记”。为了让人们更好地感知物联网的魅力,《物小联带你看物联》系列微视频,由呆萌可爱的物博会卡通形象“物小联”携手网红主播,通过智慧养老、智慧家居、智慧物流、智慧医疗、智慧穿戴等五个生活中的智慧场景,带领大家共同体验我们身边的物联科技。

  智慧家居,一个看似充满未来感、科技感的名词,但其实随着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近年来智慧家居已经在国内得到了广泛推广,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不少便利及乐趣,下面一起去智能之家体验万能的智慧家居、科技管家。

  1、智能空调伴侣,打造清凉世界

  智慧家居中的空调伴侣,可以通过它提前对空调进行控制,到家即可享受清凉世界。

  2、智能家居管家,精彩娱乐生活

  小爱同学是智慧家居的管家,可通过小爱同学语音遥控让小米盒子搜索想看的电视机进行播放。

  3、人体传感器,智能操作方便小巧

  人体传感器,十分小巧,可以在家庭各个位置安装摆放。感应到人体后可对家电进行各种指示操作,例如打开电视,打开小夜灯等。

  4、智能厨房,美味又安全

  智慧家居的厨房部分遥控,IH电饭煲可通过手机提前煮出最适合口味的饭菜,天然气报警器则可以让你安心无忧的离开厨房干其他事情。

  5、智能家居,统一管理控制

  物联网智能家居通过统一平台对家居中的智能开关、智能插座、智能门窗、智能照明、智能家电、智能影音等进行统一管理和控制,最大限度地实现这些智能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互控,营造更安全、健康、舒适、科学、和谐、高效、便捷的家居生活环境。

  预知2019物博会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中国经济网。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