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是谁让巴基斯坦涨电价?专家怒斥:这个锅我们不背

2019-07-17 10: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是谁让巴基斯坦涨电价?专家怒斥:这个锅我们不背

2019-07-17 10: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7日讯(记者 贾玮)为解决巴基斯坦面临的电力三角债问题,巴基斯坦政府计划上调电价,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戎在做客《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时表示,不是中国,而是IMF不允许巴基斯坦人民享用更便宜的电价。

  周戎表示,有声音称中国应该对巴基斯坦电价上涨负责,而巴基斯坦媒体在发布正确信息方面工作不力,比如IMF通过和巴基斯坦政府的借款协议,要求巴政府提高电价,“但是80%的巴基斯坦人都不知道IMF的这个行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理事会已经批准了向巴基斯坦提供的贷款,总额为60亿美元。这60亿美元将会分3年发给巴基斯坦,其中大约10亿美元会立即拨付,但巴基斯坦在接受IMF援助期间,还要接受该组织的季度审查。同时,巴基斯坦也要接受IMF提出来的苛刻条件。比如:解决国有企业的亏损问题、提高电价、进行结构性改革等。

(责任编辑:张思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