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临沂高新区总工会“妈咪大课堂”开讲了

2019-07-11 09: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临沂高新区总工会“妈咪大课堂”开讲了

2019-07-11 09: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助力女职工子女成长,帮扶女职工学前段子女科学做好入学准备,201979日上午9时,临沂高新区总工会“妈咪大课堂”系列活动暨“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助力职工子女成长”第一课在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秀丽,区党工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景品,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区总工会相关人员,区教育工会、幼儿教育工会相关领导,各镇街工会主席或女职委主任,各小学工会主席、一年级女职工代表,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各基层企业工会主席或女职委主任,各企事业单位职工子女学前段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区群团办副主任、工会常务副主任宋艳红致辞,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力推进“党建引领、创新创造、权益保障、幸福关爱、组织建设”五大行动取得的成效,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为“高新科技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秀丽致辞,向辛勤奋斗在高新区劳动一线的女职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对高新区各级工会组织在女职工素质提升、岗位建功、权益维护、爱心帮扶等方面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活动由区高创中心工会主席丁艺宣读《致全区职工学前段子女家长的一封信》;参会人员集中观看“科学做好入学准备”视频宣传片;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桂忠部署了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相关工作。

  此次活动邀请鲁南眼科医院眼视光科主任靳帅作眼健康专题讲座,对儿童近视眼等常见眼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重点从眼疾预防、发病原理、治疗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桂忠作 “家庭教育”讲座,着重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分析了目前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引导家长朋友如何培养孩子;李红同志作幼儿园“去小学化”专题讲座;小学教师与职工学前段子女家长代表分别作小学“零起点教育”经验分享、畅谈心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桂忠安排开展“我要当小学生了——快乐亲体验”活动。

  临沂高新区“妈咪大课堂”系列活动的举行,是工会服务女职工的重要阵地,是广受职业女性欢迎的“温馨之家”,更是践行社会责任的关爱平台。区总工会将以全心全意服务女职工需求为导向,以助力职工子女成长为动力,充分发挥“妈咪大课堂”志愿团队的专业特长,乘势而上,把“妈咪大课堂”这件为广大女职工办的实事做好做实做细,办成关爱女职工的“暖心工程”,让更多的女职工分享到助力子女成长的红利。(供稿:孙士标、唐桂忠  摄影:李晓东)

(责任编辑: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