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勤学苦练修内功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

2019-07-04 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勤学苦练修内功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

2019-07-04 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国家减税降费力度不断加大。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镇海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建来培育党员干部信念驱动力,内外并举,在涵养业务“内功”、拓展服务“外功”上下功夫,打好减税降费的“组合拳”。

  开展党团活动凝聚合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镇海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党员先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新机构成立后,镇海区税务局党委以党建为引领,深抓减税降费工作主题,开展一系列党团活动,充分凝聚力量,发挥支部攻坚克难、战斗堡垒的作用。此外,结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减税春风逐梦行 同心聚力再出发”群团实践活动,广泛带动群团组织投身减税降费。

  勤学苦练修内功。“今天我们学习的内容是,新车购税法相关政策。”6月20日傍晚,镇海区税务局“夜学课堂”准时开讲。为了增强业务本领,提升核心竞争力,该局以党支部为阵地,创新构建“晨会领学,午间促学,青春夜学”全天候学习模式,将业务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促进减税降费业务融合领会。同时,通过组织全员培训和“减税降费”专项业务大比武,系统提升干部政治格局,提升业务素养。

  服务企业暖人心。为了将减税降费政策送入企业,镇海区税务局组建成立了“党员送政策志愿服务队”,开展一系列服务企业活动。 “端午香包沁心脾 减税礼包惠民企”活动,为企业和农户送上端午香袋和政策礼包;税企共建实地调研,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组建志愿者队伍,广泛发动涉税中介力量;在学校和社区开展“地毯式”推送,不断扩大减税降费服务外延。 (居诗瑜供稿)

(责任编辑:吕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