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三狮国际“平安留学”护卫海外学子安全

2019-05-25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三狮国际“平安留学”护卫海外学子安全

2019-05-25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如今,越来越多的学子都选择踏上留学出国的道路。2018年中国公民出国留学人数突破66万,其中仅仅赴美留学生就占我国留学生总数的 60%以上,人数就超过 35 万。由于近年来国际局势复杂,加之留学人员结构多样化、年轻化趋势明显,导致留学生安全事件频发,给海外学子和家长们的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留学安全日益受到广大民众和媒体的关注,如何实现“平安留学”成为社会热点问题之一。

  5月25日,由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指导、三狮国际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的“留学安全分享会”在京举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专家、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领导、留学机构和国际学校的代表、即将出国的留学生和家长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向与会者分享了海外学习和生活的安全办法。主办方从美国特别邀请了国际安全专家,从不同的文化和法律背景向参加者介绍了中国学生增强留学安全的妙招;邀请了留学生代表用亲身体会讲述了在海外留学时注重安全的必要性。三狮国际在现场提出了解决留学安全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受到现场学生和家长的重视和好评。

 三狮国际董事长罗颖在留学安全分享会致辞

   三狮国际董事长罗颖在致辞中表示,平安留学既是民生,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一个有着社会责任的企业,三狮国际针对当前留学生个人安全意识薄弱、缺少专业安全培训、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差等问题造成留学生安全事件频发的情况,以公司十余年来在安保领域积累的雄厚实力为基础为、凭借专业经验、强大团队和丰富的海外资源,面向中国的海外留学生,推出了“平安留学”项目,精心设计推出了十大安全服务,服务采取国内国外联动,线上线下互动,人力技术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的保障留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让海外学子们安心,让国内家长们放心。为中国的海外学子们撑起一把放心、省心、贴心安全保护伞。未来,三狮国际将把平安留学项目作为海外安全服务的重中之重来发展,在留学生海外保护上贡献自己应尽的责任和力量。

  在分享会上,与会专家、留学生及家长先后提到,海外留学是否安全,关键还是要靠留学生自己。最关键是要让学生在出国前就要建立起安全意识, 并掌握一些基本的知识和技能,比如在国外遇到火灾、抢劫等突发事件怎么办?教会他们这种(防范)知识,增添平安的概率。因此在出国前接受专业系统的安全培训非常必要;出国后有条件的可以为自己增加当地的安全服务保障。

  活动现场,三狮国际的培训教官们与即将出国的留学生和家长进行了现场安全技能互动,为大家详细地介绍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防火逃生、人身防护等安保技能实战操练,受到参会学生和家长的欢迎。根据社会的需要,三狮国际在今年将在暑假期间开办留学生行前安全培训营,并为已经在美国学习的留学生提供一系列的落地安全服务,从而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为留学生在海外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