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陈运奇:医养“院中院”模式在山东已覆盖200万人

2019-05-17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陈运奇:医养“院中院”模式在山东已覆盖200万人

2019-05-17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5月2日-4日,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与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成都医学院、中国青城国际颐养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创新驱动、助力医养结合服务和适老科技发展”。图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陈运奇在大会作“推进医养结合、走全民健康之路”的报告。(图片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提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7日讯  “由医院主导的院中院医养结合模式在各省市机构支持下已经在沈阳盛京、山东临沂、河北石家庄展开,其中山东模式已经覆盖人口200万。”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陈运奇说。
  陈运奇在2019年5月3日成都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老年医学与创新科技大会上介绍了三种医养结合模式的推广情况。除院中院外,“由政府主导的区域化医养结合模式已经在沈阳、临沂、石家庄进行了研究实践和探索;由企业主导的风景区医养结合模式顺利展开,包括成都青城山国际医养结合模式、五指山仁帝山养生基地、白沙县四季春天温泉小镇。”
  陈运奇强调,区域化模式主要面对本区域所有老人进行医养服务,覆盖本地区90%以上人口,风景区模式面向全国服务,定位亚健康和慢性病人群,而医院院中院模式面向高龄、高危、失能、半失能老人。医养零距离,三模式可满足全社会不同老人的各种需求。

(责任编辑: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