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欧中企业联合会中国区首席代表:文化艺术创新让“黄土”变“黄金”

2019-05-15 16: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欧中企业联合会中国区首席代表:文化艺术创新让“黄土”变“黄金”

2019-05-15 16: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瑞士欧中企业联合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张新宜(图片由中国经济网记者陈婧琳拍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5日讯(记者 陈婧琳)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在即,中国在欧洲的好伙伴瑞士也将参展。瑞士欧中企业联合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张新宜认为,让世界知道中国、了解中国最好的方式就是宣扬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是当代中国人的使命,而文化艺术创新能让“黄土”变“黄金”。

  她表示,今年瑞士刚刚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为了使两国间的合作更加紧密,本次还计划于5月29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瑞士主题日活动,展示中瑞之间友好合作成果,分享合作经验。

  此外,瑞士还拟在北京建立瑞士(北京)文化科技创新示范园,包括金融、科技创新、国际品牌展示、大健康、文化艺术五大中心。目前,北京市正把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作为落实首都功能定位、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在首都新功能“四个中心”的定位指引下合作建立的文化科技创新示范园意义深远,将对中瑞文化创新合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我们计划邀请瑞士驻华使馆和瑞士企业一起参与到活动中。希望在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给众多参会者呈现一场精彩纷呈、别开生面的瑞士主题日活动。”张新宜说。

(责任编辑:陈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