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绿色无国界,育林模式助力清洁绿色瓜达尔港行动

2019-04-12 1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绿色无国界,育林模式助力清洁绿色瓜达尔港行动

2019-04-12 1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坐在从卡拉奇到瓜达尔的飞机上,探向舷窗外,只见一层如薄雾般的黄沙蔓延、笼罩着大地。刚下飞机的那一刻,沙尘混合着湿润的海风扑面而来。举目望去,散落的低矮建筑,光秃秃的黄沙地,几株骆驼刺,天地相接处隐约一条黄沙带......  

  图注:航拍瓜达尔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董家朋/纪小平 摄) 

    但是巴士刚刚开进瓜达尔自由区,一排排绿树便映入眼前,枝叶繁茂,郁郁葱葱。下车后,更是惊喜地发现了金灿灿的向日葵和一片绿油油的草坪。如同在沙漠中看到一片绿洲,无人见后不称之为奇迹。 

    后来记者得知,自2013年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接手瓜达尔港的运营权以来,便致力于瓜达尔港的生态环境建设,在沙漠之地培植出一个小公园。 

  

 

  图注:自由区内的小公园(育林控股有限公司供图) 

  中港控董事长张保中说:“瓜达尔的生态环境非常脆弱,一经破坏,难以恢复。因此我们在发展之初就兼顾当地的自然环境,选择环境友好型企业入驻。” 

  为了更专业、系统地改善园区的生态环境,2016年,河南省育林控股有限公司在中港控的邀请下,以中巴经济走廊绿色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瓜达尔港绿色港城建设 

  育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华敏告诉记者,育林把最骨干的人才、最高端的技术都部署到了瓜达尔港。2016年,育林仅用了20天的时间,就打造了一个大家都能看到的小公园。小公园的面积虽然不太大,但是已经成了当地居民的一个旅游、休闲场所。   

  图注:自由区内的小树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董家朋/纪小平 摄) 

  育林公司要倡导的理念就是:绿色无国界生态是大家可以共同分享的作为一个生态环境的践行者,在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的指引,育林愿以更加开阔的胸怀做自己能做的事情贡献最大的力量。 

  沿着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的足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在瓜达尔港得到落实。根据“育林模式”,育林公司将在园区建立一个组培中心,做一个鲜切花的交易中心,原材料苗木花卉补充完善。在苗木资材非常丰富的基础上,再通过艺术的手段,把港口变成一个花园式的绿色港口。 

  上月,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为“清洁绿色瓜港行动”揭牌,胡华敏董事长见证了全过程,并与总理一同种下一颗树苗。胡表示:“今后育林将奔着这个目标,把瓜达尔港建成绿色瓜港。一个四季有花,四季常青,花香鸟语的瓜港。” 

  揭牌仪式正值2019瓜达尔国际商品博览会举办之日。作为入驻瓜达尔一心搞发展建设的“排头兵”,胡华敏组织了河南省60多家企业,100多人的团来参加这次博览会。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个信念。她说:“我们不但要把这里变成花园式的港口,而且还要让这里的业态和经济繁荣起来。我们会用园区的模式和大家手拉手,在中港控的支持下,做好每一个产品,真正为绿色和繁荣的瓜港,贡献我们豫商应该贡献的一切!”  

  图注:育林控股集团董事长胡华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纪小平 摄) 

   据悉,育林控股集团正在筹划建设河南产业园区,涵盖农业生态、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石油化工、仓储物流、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等多个产业。该项目的落地实施,也将为中原地区参与瓜达尔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乃至中东地区经贸往来,提供更大的平台和更多的机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小鹏) 

(责任编辑:王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