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高新区:相约最美之春 共建首善美丽之城

2019-04-01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高新区:相约最美之春 共建首善美丽之城

2019-04-01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3月31日,持续两天的“春风十里·相约高新”大型互动体验活动圆满落幕。活动在西安市高新区草堂街道李家岩文化广场设置主会场,同时在唐城墙遗址公园和沣河湿地公园设置了分会场,活动持续两天,以详细的美丽之城建设成果展览和丰富的互动体验项目使全民共建美丽之城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春季娱乐氛围,使高新区成为大西安初春踏青首选地。

  3月30日,“春风十里·相约高新”大型互动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高新区草堂街道李家岩文化广场盛大启幕。启动仪式结束后,精彩的互动体验项目和主题演艺赚足了眼球。在草堂街道李家岩文化广场主会场,小小花仙子们身着可爱的礼服裙走秀,春意浓浓的古筝、轻快活泼的萨克斯和优雅动人的小提琴以音乐演绎着最美高新之春,惹得众人争相用相机记录这一美妙时刻;“花花同学会”区域最为热闹,花艺插花区精致的手提花篮和粉嫩的鲜花在人们的修剪下变成了精美的艺术品,手绘区吸引了许多孩子和外国游客前来绘制自己心目中的美丽高新;“诗词飞花令”区域清透的风铃和曼妙的樱花树最为惹眼,大学生们被诗词接龙的有趣互动项目吸引,现场洋溢着浓厚的文学氛围;“秦岭植物展区”以展板和各类植物展现了秦岭丰富的植被种类,为今后高新区打好“秦岭、蓝天、碧水、净土”四场环境保卫战打下群众基础;活动留言树上写满了人们对于高新区美丽之城建设的美好期许,令人分外动容。

  唐城墙遗址公园分会场也是人潮涌动,格外热闹。“春风十里”风筝手绘体验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孩子们在风筝上用画笔记录下高新美丽的都市春景,放飞梦想与祝福;拍照墙复古的油纸伞和公园的绿地交相辉映,春意盎然,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前来拍照打卡;“春满高新”主会场引流区为广大市民群众派发可爱的绿植盆栽和精致的团扇,迎接春天的到来。

  三个会场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西安高新区美丽之城建设成果长廊”和“秦岭生态环境展示长廊”。长廊展示了高新区在城市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秦岭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全方位展现高新区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构建美丽空间格局、打造美丽洁净城区、发展美丽特色经济的初心、使命和担当。同时,向广大市民、游客发放了定制版“美丽之城·首善高新之春游踏青”手绘地图,以生动活泼的手绘展现最美高新春景,备受市民群众好评。

  时至春天,相约最美高新。“春风十里·相约高新”大型互动体验活动走入了市民群众的生活,全方位展示了高新区美丽之城建设的成果,使“绿色高新,花园高新,生态高新”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提供了更有效的群众依托,进一步推动了高新区全民共建美丽之城和打造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的进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新区将继续加快建设精致有序、富有活力、生态宜居的首善区美丽之城,为建设美丽大西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