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揭牌

2019-03-29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揭牌

2019-03-29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8日上午,西安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正式揭牌。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讲话。

  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局长邢宏峰、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共同揭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恺宣读关于设立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的批复。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念田、金春阳参加。

  钟洪江指出,秦岭是中华民族的“父亲山”,保护好秦岭就是对老祖宗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高质量发展是科技、文化和生态深度融合发展,把秦岭保护好,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才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钟洪江要求,要充分认识秦岭保护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是高新区发展之钥,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要有担当、敢作为,在秦岭违建整治基础上,严厉打击乱搭乱建、乱填乱挖行为,把秦岭生态修复好、保护好。此外,要加强业务和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积极践行“两山理论”,打造一支保护秦岭的高新铁军,按照“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要求,抓好秦岭保护工作,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能量。

  西安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有关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统筹协调推进本区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按照省、市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地方性法律和法规等,制定本区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具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开展本区域秦岭生态环境植被保护、水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具体工作,做好相关项目准入管理和行政审批工作;统筹本区域内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工作,组织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依法组织查处破坏秦岭生态环境行为;组织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调查研究,提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决策、政策的建议;负责制定本区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计划,策划宣传推广活动,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知识;负责做好本区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和信息监控平台建设工作;负责本区域林业行政管理和执法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