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政策未放松 刚需做先锋 楼市阳春是否出现?

2019-03-29 14: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政策未放松 刚需做先锋 楼市阳春是否出现?

2019-03-29 14: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记者 贾玮)受传统季节性因素影响,楼市确实在筑底后略有回暖,但房价的上行动力依然不够强劲。对外经贸大学教授龚炯在《每周中国经济》节目中表示,由于政策并未放松,这次楼市回暖迹象大部分是由刚需推动的。

  龚炯认为,在政策面尚未松动的情况下,现在为了炒房而买房的回报率已经非常低了,而且有很大风险,市场的动向反映了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主要是刚需在后面起促进作用。”

  每年的“阳春三月”和“金九银十”是房地产销售的传统旺季,而随着金九银十逐渐褪色。春节期间市场成交冰封,3月份积蓄了大量的购房客户。这种情况下,楼市出现购买力反弹是季节因素决定的正常现象。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2019年1月,其将北上广深归为一线城市,总体成交21844套,约299.66万平米。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8.56%。在安居客网站上,今年2月开始,二手房价格略有抬头。但成交量并未有明显上升,想要启动所谓的“小阳春”行情,难度不小。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