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社保基金依然看好股市 有积极推动作用

2018-03-11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社保基金依然看好股市 有积极推动作用

2018-03-11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1日,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对于3月8日市场深幅调整对社保基金是否产生影响,社保基金表示不关注股市短期波动。“说明目前社保基金作为一个长期资金,对后期股市走势依然看好,对市场有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11点整,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现在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上证指数2998.21点,上涨0.95%,深证成指上涨1.97%,中小板指上涨2.34%,创业板指上涨2.63%。消息面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透露,约有8000亿元的各省养老保险基金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约,目前有5000-6000亿元已经基本到位。

  对于3月8日市场深幅调整对社保基金是否产生影响,社保基金表示不关注股市短期波动。说明目前社保基金作为一个长期资金,对后期股市走势依然看好,对市场有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

  在板块的消息层面上,近期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8日表示,目前“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进展顺利,预计今年4月将实现冷试。说明中国核电的推进速度仍旧理想,对核电板块也将构成长期的利好,建议重点关注核电板块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