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6000亿流入A股可期 投资者要寻求国际资本的方向

2018-01-15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6000亿流入A股可期 投资者要寻求国际资本的方向

2018-01-15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演讲中释放出诸多改革的积极信号,提到新股首日涨停限制应当取消。对此,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如果取消了新股当日涨停板限制的话,让新股更多的进行交易提高换手率,对未来新股在首日定价方面产生针对性的作用,而这种作用对广大投资者而言也有参与的价值,使其从中受益。”

  方星海表示,股指期货应该进一步放开,以及做多做空双方应当给与充分的手段充分博弈。这对市场会有哪些影响?张郁峰认为,一些长期投资者在买入长期看好的股票的时候,需要一些对冲的工具,比如套期保值,而通过股指期货也可以发掘市场价值,所以股指期货的放开适应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要求,也适应了国际投资者的要求,同时对国内的普通投资者而言,也多了一项可以操作的工具。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放开,尤其是A股的不断开放,越来越多的国际资本流入A股,目前A股确实处在历史的低位附近,相较于其他国际市场具备更大的吸引力。方星海预期今年外资流入6000亿元,那么流入资金越多,对A股未来长期走好的态势越有良好的支撑。

  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也要去寻求国际资本的投资方向,国际资本更多的是本着一种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根本理念布局,所以我们在投资方面也应该遵循这样的投资风格,来逐步适应中国资本市场产生的积极变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