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操作系统新物种问世 可重点关注国产软件板块

2018-12-21 14: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操作系统新物种问世 可重点关注国产软件板块

2018-12-21 14: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21日,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近期2018年国产操作系统产品生态发布会召开,会上发布了由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技德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而成的中国操作系统新物种——技德系统 X 系列,同时适用于桌面电脑和移动终端。所以建议重点关注相关国产软件板块的投资机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10点59分,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现在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上证指数2514.17点,下跌0.87%,深证成指下跌0.90%,中小板指下跌1.1%,创业板指下跌0.26%。

  消息面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座谈会,会议认为,资本市场改革要更加注重上市公司质量,强化上市公司的治理,严格退市制度,要强化信息披露,切实做好投资者保护。此消息将对A股未来中长期构成利好。

  在板块方面,今日涨幅居前的板块是贵金属、软件服务和文教休闲。其中贵金属一方面是受到避险情绪影响有所受益,另外随着春节来临,相关销售进入旺盛期,建议大家可以继续关注。

  在板块的消息层面上,近期2018年国产操作系统产品生态发布会召开,会上发布了由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技德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而成的中国操作系统新物种——技德系统 X 系列,同时适用于桌面电脑和移动终端。所以建议重点关注相关国产软件板块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