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三桶油"业务重组会对资本市场带来哪些利好?

2018-12-12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三桶油"业务重组会对资本市场带来哪些利好?

2018-12-12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期,市场上有消息称“三桶油”有关重组管道业务并成立新公司的组建事项及方案已上交至国家层面等待批复。对此,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12月11日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在中国能源行业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的重组首先是按照国家国有企业重组的战略安排,进行贯彻一系列的重组措施。其次是为了优化资源配置,石油行业上下游的产业链非常紧密,在重组过程中能够优胜劣汰,这样一些小企业的重组使它的质量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效益也会明显提高。

  此外重组可以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中石油、中石化在国际市场当中位列世界500强,和国际大型企业相比,国际竞争力方面还有待于提高。所以从各方面来看,国有企业重组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也是2018年-2019年大的重组方向。

  有关资本市场方面,“三桶油”重组会引发相关石油石化行业热点的活跃度。首先这几年中石油和中石化的行情是一直反复震荡筑底,股价处于中长期的投资优势。而目前提出重组的战略,对于场外的资金,尤其一些大的机构会有吸引作用,受到机构资金关注,后期会引发石油、石化板块的热点明显活跃起来,并且持续走强,这些品种的走强首先会有一个板块效应。另外中石油、中石化将来一旦探底回升并且形成上升趋势,对大盘的走稳也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甚至有可能会引领一波行情。

  投资者在投资这类股票的时候需要注意几个方面,一个是重组的过程比较复杂,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所以布局这类股票不要急于满仓操作,可以适当的进行战略性布局。另外对于一些石油相关的小企业,如果被重组可能马上会在市场上有所反应,所以这些小品种的股票,可以进行重点的短线和波段操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