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标普道琼斯指数将纳入部分A股 投资者要做好哪些准备?

2018-12-11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标普道琼斯指数将纳入部分A股 投资者要做好哪些准备?

2018-12-11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标普道琼斯公布了2018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宣布将可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机制进行交易的合格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分类级别为新兴市场。纳入将从2019年9月23日市场开盘前生效,纳入因子为具体A股标的可投资市值的25%。

  对此,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12月10日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继MSCI和富时罗素之后,又一支重要的国际性指数基金公司将把A股纳入其指数当中,一方面证明了现在对外开放的程度越来越大,同时A股的估值确实得到了全球市场的认可,尤其是一些权威性的指数公司,让A股更趋国际化。

  那么未来A股的发展方式从成分上由普通投资者为主体的投资,转变为以机构投资为主,所以我们的投资理念也要做相应的调整和变化,更多的要树立以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为根本的理念,这样才能跟上市场发展的趋势。

  就目前纳入情况来看,短期内是一个分步骤逐步展开的过程,随着富时罗素以及标普道琼斯的不断介入,会更加注重国际化的投资标的。目前这种标的还是集中于一些大型的低估值蓝筹股。所以投资者在投资把握上应该参考一下低估值蓝筹股的标准,更加注重个股的估值,比如一些市盈率较低的,尤其在全球范围内都处在一个相对较低水平的上市公司,更值得广大投资者进行长期的投资和关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