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科创板加速推进 企业门槛成焦点

2018-12-07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科创板加速推进 企业门槛成焦点

2018-12-07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目前上交所已完成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方案草案,并新设注册部和监管部。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市场关注的上市企业盈利条件这一问题,科创板或对上市企业盈利条件会有所放松,但对企业属性等其他方面会有所要求。

  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明年6月份之前科创板有望正式的推出,而科创板的门槛肯定比主板低,但也有一定的门槛,注册制首先要求相关公司一定是股份有限公司。对盈利方面可能宽松要求,但对其核心技术、市场估值规模,包括它在同行业市场中的占有率都有相应的条款限制。所以一些相关的科技领域中具有较强的优势,但自身财务盈利状况不佳,具有大规模科研投入的科创型公司,应该比较适合在科创板挂牌上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