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高送转新规对"炒作""减持"说NO

2018-11-27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高送转新规对"炒作""减持"说NO

2018-11-27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上市公司报告期净利润为负、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或者送转股后每股收益低于0.2元的,不得披露该报告期的高送转方案。对此,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11月26日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通过沪深交易所对高送转的规范,市场盲目炒作高送转或者上市公司利用高送转进行减持割韭菜的行为都得到有效的遏制。短期对高送转板块可能会形成一定的冲击,但中长期是一个绝对的利好,因为净化之后的高送转将更加实在,对通过高送转减持的高管们也是一种警示。

  张郁峰指出,通过送股和转股并不会改变企业的运营状况,也不会改变持股投资者的收益状况,对于整个高送转板块的追捧,其实也是市场当中的一种赚钱效应,通过不断拉抬、炒作概念所产生的结果,那么新规的实施就能有效遏制这种炒作,在业绩增长的状况下才能进行高送转,避免了盲目炒作高送转带给投资者不必要的损失。

  “而作为投资者来说,更多的要把目光聚焦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尤其是业绩的稳定性,同时在成长性上加以关注,不要简单地看谁送的多,谁就是一家优质公司。另外如果进行了高送转,看它未来是否具有持续的盈利能力,而实现投资者所希望达到的填权行情。最后注意一定不要去投资那些不断进行高送转、摊薄自己股价的公司,它们通过持续的高送转,如果股价低于一元钱的话就有退市风险,所以对一些盲目高送转的公司要加以警惕。”张郁峰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